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详细内容

信息公开

基层学校(单位)工会主席的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1. 对内主持日常工作,对外为社团法人代表;

2. 认真贯彻执行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指示,努力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3. 认真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和做好工作总结,负责委员会建设,经常指导并检查各委员及下属组织的工作情况;

4. 定期召开工会干部例会,学习、研究、总结、布置工作。做好工作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5. 努力维护会员、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合法权益;

6. 发动会员参政、议政,促使学校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7. 负责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及定期筹备、召开教代会,认真向大会汇报提案落实情况和决议执行情况,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努力改进工会工作;

8. 切实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励会员加强业务进修,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师德水平。

   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