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课堂>详细内容

健康课堂

疫情宅家  亲情正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宅家 亲情正好

原创 城城老师 城城心理 2022-04-05 15:36

收录于话题

#疫情2

#亲情1

 

疫情防控我们做什么

14d14f35681e46659961478d47e0b79b.png

许多人向往着:什么时候闲下来,好好陪老婆(老公),好好陪孩子,好好陪老人,这不,机会来了。疫情让许多人”闲“了下来。

这个“闲”是被迫的。疫情让国家、社会损失惨重,让许多家庭经济承受重压,所以,许多人人是”闲“了,心却更忙、更累,更焦虑。然而,作为个人,我们左右不了疫情,也左右不了国家的防控政策。既然左右不了,就只能接受。

795ea5ce8cdc41c5b3fbe99736fb0f90.png

“改变能改变的,接纳不能改变的”,这是个理智的态度。面对疫情,宅家的我们,能改变什么呢?只有我们自己。让心静下来,想一想,做些什么,能让我们在抗疫的日子里过得更好?能让我们在抗疫胜利后跑得更快,更远?

家是人生的港湾。健康慈祥的老人、知心恩爱的妻子(老公)、懂事好学的孩子,会给我们的心多少安祥、温暖、甜蜜和希望?会给我们多少向前奔跑的能量?

借这个不得不“闲”下来的机会,和家里老人聊聊。聊聊太爷爷、爷爷那辈的事;聊聊父母的童年、少年、青年;聊聊我们的出生、成长;听父母说说养育我们的艰辛……

借这个不得不“闲”下来的机会,和妻子(老公)聊聊。聊聊初见时丈量过的街道、看过的电影;聊聊恋爱时吵过的架,那时候那件让人大动肝火的事,今天想起来可还生气?聊聊初为人父母时的喜悦、慌乱……;当然,也要聊聊七十、八十岁时的模样……

62bb5e769811414da99fb34b06e3f099.pnga147519fbf964389ad48957854c2ef36.png

借这个不得的机会,和孩子好好玩玩,就像回到了童年一样。玩玩躲猫猫;玩玩剪刀、石头、布;一起包饺子,顺便捏个面人人,顺便把面粉涂在孩子鼻子上,一起哈哈大笑……。幼年留在孩子心里的更多是情绪,长大以后,可能许多事情都忘记了,但与父母一起快乐无比的那份情绪永存心底,那是永远的温暖、亲密……

新冠病毒是无情的,却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对家人表达爱的时间。就用这点时间好好享受家人的爱,好好温暖、支持家人!病毒终会逃遁,亲情将永远陪伴我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