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市教育系统工会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0:47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交流我市教育系统工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11月25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王东明通知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东县教育工会、南通大学工会、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工会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思想政治工作是工会一项基础性灵魂工程。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思想的引领、团结的力量。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解答如何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使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更好体现时代要求、站在时代前沿。

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思想政治工作是工会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摆在首位。要以理论武装为基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把加强和改进工会思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明确,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思想政治工作是工会优良传统和突出政治优势。顺应新时代发展步伐,要推动新时代教育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用教职工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开展工作,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深,不断筑牢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

6521352f0b6d48b89a2501753872e1b5.jpg

11eb3a39897a4617b8996e45ad0ce10b.jpg

5d2cf167e089472f87c66007d654eb2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