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动态>详细内容

市直动态

喜报:紫琅一小邱婷婷老师获第三届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小学组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7: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镇江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个大市教育战线的70位青年翘楚齐聚一堂,大显身手,切磋技艺。经过紧张的角逐,紫琅一小邱婷婷老师斩获省小学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89abd7fec10747ac8c4606097235c995.jpg

                             

e8aaa5f79add4e14a3089db9c1cb5e7d.jpg

  本次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理论笔试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需准备1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阐释,决赛随机抽取1课时进行教学展示。这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竞赛前,翻阅邱婷婷老师准备的足足230页的备赛材料,每一课的教学设计、板书设计等都经过团队的反复推敲、精心打磨,很好地展现了“尝、商、赏”的3S课堂教学理念。竞赛中,邱婷婷老师在讲台前尽情“展风采,献技能”。30分钟的展示环节,面对专业的评委、直播的镜头,她向评委展示了一节精彩绝伦的精品课,充分展现出优异高超的教学水平和充满活力的紫琅风貌,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自去年8月开始的区域选拔,到今年5月代表南通市小学语文组站在省赛的舞台上,一路走来,有焦虑、有憧憬、有期待。

2f88f6ca2c3a40929b6380787ac823a4.jpg

5b9463f220c54a07985cdb4f3db4242a.jpg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邱婷婷老师说,她的每一份荣誉,都离不开团队的努力。此次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市教育工会的组织领导,得益于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市教研员王爱华等老师的亲切关怀与悉心指导,得益于紫琅一小强大的语文教研团队和姜树华名师工作室伙伴们的智慧。听课,磨课,研课,他们始终一路同行、一路陪伴。当邱婷婷老师思路不顺时,姜树华校长亲自示范指导,柳小梅副校长大力关心支持,徐云副校长积极献计献策,赛课团队的顾石红、顾海梅、李爱芸主任,曹美华、张艺老师们群策群力;当课件制作遇难题时,信息技术能手陈潇主任、刘丹彤老师及时上线,一步步优化提升;当备赛压力下情绪低落时,更有学校工会的鼓励陪伴,黄春艳、邵琴老师等同仁们的暖心支持与助力……这再次印证了紫琅一小的“一群人可以走更远”的团队合作精神。

7fed77b0bed94a3496c5a43b3af3920d.jpg

52b27b205fcc477082a4e7e92a33729b.jpg

658b0fcf48b24ad3a3f31b6ad5a43578.jpg

  这是紫琅一小“紫琅·树人”四有好教师团队成长的又一次成功展示,也是学校持续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分享到:
【打印正文】